English

三季度重大食物中毒事件41起

卫生部通报情况
2000-11-10 来源:光明日报 陈光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1月9日电今天卫生部在京通报了第三季度全国重大食物中毒的情况:共收到重大食物中毒事件报告41起,中毒人数2328人,死亡28人。与第二季度相比,中毒起数、中毒人数及死亡人数都略有上升。

分析第三季度发生中毒事件的原因,主要是农药投毒、误食和细菌性食物中毒。其中因摄入含有细菌或细菌毒素的食品而引起的细菌性食物中毒人数最多,共1050人。按就餐形式分类,饮食服务单位发生中毒的人数最多,占总中毒人数的38.5%;家庭就餐引起食物中毒致死人数最多,占总死亡人数的50%。卫生部发言人赵同刚在会上指出,从本季度食物中毒的发生情况看,发生食物中毒的隐患依然存在,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在组织开展食品卫生监督检查活动中,把检查重点放在餐饮业,特别是学校食堂、校内外饮食摊点、无证经营的食品摊点、饭店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